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肃宁贡梨”国家地理标志保护商标核准注册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袁月
2019-06-21 16:08:33
分享:

  ​

证明商标注册公告。相关单位提供

  长城网沧州讯(记者袁月 通讯员宋志敏)日前,国家知识产权局公布肃宁贡梨国家地理标志保护商标公告期满,核准注册。这是肃宁县获得的首枚国家地理标志保护商标。

  “肃宁贡梨”有着悠久的种植历史,据肃宁县志记载:肃宁贡梨栽培已有2000多年的历史,建国后肃宁贡梨已经大面积种植,有些现存的梨园近千年的历史。肃宁的土壤和气候条件非常适合肃宁贡梨的丰产、结果、贮存养分。

肃宁贡梨。宋志敏 摄

  

  肃宁贡梨国家地理标志保护商标的申报主体为肃宁县农村电子商务协会,2017年在肃宁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与工信局的共同帮助下提交注册材料,2018年1月被受理,今年3月6日至6月6日经过三个月的公告期,最后核准注册。

国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

  据了解,申请国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是目前国际上保护特色产品的一种通行做法。通过申请地理标志证明商标,可以合理、充分地利用与保存自然资源、人文资源和地理遗产,有效地保护优质特色产品和促进特色行业的发展。

关键词:肃宁,贡梨责任编辑:袁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