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沧州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沧州频道 >> 狮城新闻

市政府召开 第二十八次常务会议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孙健 2018-05-22 10:08:2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21日,受市长梅世彤委托,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袁志刚主持召开市政府第二十八次常务会议,研究安全生产、科技创新、水污染整治、散煤治理等事项。

  在研究《沧州市安全生产巡查工作制度》《沧州市2018年安全生产巡查工作方案》时,会议指出,隐患险于明火,责任重于泰山。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切实增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进一步强化政府监管和企业主体责任,充分发挥专家查隐患和各级安监队伍作用,持续加大检查巡视频次和力度,及时发现和解决各类问题,确保将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

  在研究省水污染问题突出地区约谈会议精神传达提纲及我市贯彻落实意见时,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为新时代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提供了重要遵循。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总书记生态文明思想,对照全市水污染防治中存在的突出问题,进一步实化细化整改措施,抓断面、治河流、清面源、严奖惩,尽快扭转被动局面,确保全市水质环境得到根本改善。

  会议研究通过了《沧州市散煤强化治理三年行动计划》《沧州市2018年散煤强化治理实施方案》。会议指出,散煤治理是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各相关部门要按照全市空气质量“争先进位、三年变样”的要求,加大散煤管控力度,每月监测一次,深化整顿治理,严防燃煤污染。同时,加强各部门间的协调配合,积极探索制定符合我市实际的针对性措施,确保把散煤治理工作抓出成效。

  会议还原则通过了《沧州市科技创新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年)》。会议强调,要通过行动计划的深入实施,充分激发社会创新潜能,增强企业自主创新能力,加快科技成果转化运用,全力打造经济社会发展新引擎、新动能,为建设创新驱动经济强市、生态宜居美丽沧州提供有力支撑。

  会议还研究了《2018年度沧州市重大行政决策事项目录》《第二届沧州市旅游产业发展大会总体方案》等事项。

关键词:市政府,会议

责任编辑:龚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