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沧州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沧州频道 >> 狮城新闻

市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闭幕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郭震 郭彬 李倩 孙健 2018-02-11 14:21:5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市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昨天上午在沧州国际会议中心闭幕。会议号召,全市各级政协组织、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要在中共沧州市委的坚强领导下,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继续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不忘初心、携手奋进,共同谱写沧州人民政协事业新篇章,为新时代建设创新驱动经济强市、生态宜居美丽沧州而努力奋斗!

  上午9时,会议进行大会选举。市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应出席委员501名,实际到会478名,符合规定人数。大会首先审议通过了大会选举办法和总监票人、副总监票人、监票人名单。大会以无记名投票方式,增补梁振刚为十一届市政协副主席,王健等4名委员为常务委员。

  10时30分,闭幕会正式开始。

  市政协主席宋有洪,副主席刘兆印、王彦珍、闫书林、薛泽通、郑新平、侯四清、王荣、梁振刚,秘书长姚洪纯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宋有洪主持会议。

  杨慧、梅世彤、宋仁堂、李寿平、贾发林、曲波、何志伟、张广战、张国栋、王晓燕、赵学明、李文阁等在主席台就座。

  会议审议通过了政协沧州市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关于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政协沧州市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关于常务委员会十一届一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报告的决议、政协沧州市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政治决议、政协沧州市第十一届委员会提案委员会关于第二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

  宋有洪在讲话中指出,这次会议是在全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新形势下召开的,肩负着为开创新时代建设创新驱动经济强市生态宜居美丽沧州新局面凝聚人心、鼓舞士气、集合众智、共谋良策的重要使命,备受方方面面的关注。会议期间,与会委员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使命感,聚精会神参加会议,严格遵守会议纪律,自觉维护良好会风,认真学习领导讲话,讨论审议重要报告,热情议政、踊跃建言,提出许多有见的、有价值的意见建议,集中展示了政协委员胸怀全市大局、心系改革发展的使命担当和履职风采。会议务实高效、圆满成功,是一次发扬民主、增进团结的大会,是一次凝聚共识、共谋发展的大会,是一次进入新时代、开启新征程的大会。

  宋有洪要求,各级政协组织、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深化学习认识、自觉践行落实,努力在新时代建设创新驱动经济强市、生态宜居美丽沧州的伟大征程中,奏响团结奋进的时代最强音,贡献出应有的智慧和力量。要继续旗帜鲜明地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航定向,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牢固“四个自信”,更加坚定地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紧密团结在中共沧州市委周围,始终做到同心同德、同向同行。要继续毫不动摇地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牢固树立跟进助推的工作理念,把服务高质量发展作为履职的第一要务,多建睿智之言,勤献务实之策。

  宋有洪要求,各级政协组织、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要继续大力弘扬团结民主的主旋律,发扬求同存异、体谅包容的优良传统,把握民主协商、平等议事的工作原则,让有事多商量、有事好商量成为广泛共识和生动实践。要着眼于寻求最大公约数,增进最大共识度,画出最大同心圆,多做协调关系、引领向上的工作,多做减少阻力、增添动力的工作,多做减少杂音、形成合唱的工作,凝聚团结奋斗的向心力,汇集改革发展的正能量,振奋干事创业的精气神。要继续注重和发挥政协委员的主体作用,更加有效地为广大政协委员履职尽责、发挥作用、拓展渠道、搭建平台、完善机制、搞好服务;更加积极地引导广大委员进一步强化使命担当,增强委员荣誉感和履职责任感,用恪尽职守诠释责任,用奋发有为回应期盼,树立崭新的政协形象、委员形象。

  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匡洪治、李继中、谢恩国、毛长军、谢荣珂、刘振华、梁英华、刘强、李克良、贾兆军、刘光辉、杨浩、张兴华、马志海、朱守琛,部分市政协常委。

  住沧省政协委员,市直有关部门、部分驻沧单位负责同志应邀列席大会。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闭幕。

关键词:市政协,闭幕

责任编辑:王永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