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沧州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沧州频道 >> 狮城新闻

坚持“五个聚焦”推动专项斗争向纵深开展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李倩 2018-04-11 15:25:4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昨天,我市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省委领导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批示和省委常委、省政法委书记董仚生的讲话精神,结合全市工作实际,部署下一阶段任务。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宋仁堂出席会议。宋仁堂指出,今年以来,全市重拳出击,摸排出一批黑恶势力违法犯罪线索,打掉一批黑恶势力团伙,抓捕一批涉黑涉恶犯罪嫌疑人,发现和正在查办一批“保护伞”线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进展顺利,取得阶段性成果。

  宋仁堂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深刻领会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大意义,坚定决心和信心,以中央、省委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新要求为引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斗争警觉、群众观念、法治思维、工作标尺和创新能力。要明确职责,强化担当,加强协调配合,做到聚焦深排严查,在线索摸排上求突破;聚焦依法严惩,在精准打击上求突破;聚焦综合治理,在重点领域整治上求突破;聚焦拍蝇破伞,在涉黑涉恶反腐上求突破;聚焦长效管理,在基层组织建设上求突破。要强化督导检查和跟踪督办,加强重大案件特别是群众反映强烈、社会影响恶劣的重大黑恶犯罪案件的督办力度,持续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开展,为建设创新驱动经济强市,生态宜居美丽沧州提供安定的政治环境和社会环境。

  会上,曲波、何志伟、王晓燕、李克良、杨浩分别就进一步推进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深入开展讲了意见。

关键词:扫黑除恶,会议

责任编辑:龚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