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沧州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沧州频道 >> 社保动态

全市5.8万人将接受职业技能培训

来源: 沧州晚报 作者: 2018-05-09 09:16: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日前,市委、市政府印发的《职业教育和就业培训工程实施方案》提出,今年全市将为5.8万人提供职业技能培训。其中,实施“百万燕赵工匠培养支持计划”13083人(百万燕赵工匠支持计划任务,指经培训培养后参加职业技能鉴定考取中级以上职业资格证书人员),培训农村劳动力9232人,培训城镇登记失业人员3150人,开展其他职业技能培训32535人;实施新型职业农民培育工程700人。

  方案要求,各县(市、区)要建立培训台账制度,实行清单管理,每月将责任清单、培训项目清单和培训人员清单按职责划分报市人社局、农牧局、教育局。5月底前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30%,7月底前完成60%,9月底前完成100%(考虑到农民只有农闲时才有时间学习,新型职业农民培养工作可延迟到12月底)。采取“市场配置一批、企业吸纳一批、劳务输出一批、创业扶持一批、公岗兜底一批”等多种就业形式,确保有就业意愿的培训人员就业率达到90%以上。

关键词:职业技能,培训

责任编辑:龚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