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沧州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沧州频道 >> 社保动态

我市贫困县两万余失业人员免费学技能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赵军 魏焕光 2018-02-27 14:30: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参加了市就业部门组织的免费技能培训后,春节前,南皮务工者李辉在北京一家公司找到了一份库管的工作,月薪达5000元。

  和李辉一样,很多市民借助技能培训找到了满意的工作。2017年,我市制定下发了政府购买职业技能培训服务工作的相关文件,明确要求通过政府购买服务的形式认定定点职业技能培训机构。经过考核,目前全市已认定82家技能培训定点学校,专业涵盖计算机、家政服务、美容美发、电气焊、收银员等领域,全市所有有培训意愿的未就业劳动者,每年都可享受一次免费的技能培训。

  在依托专业机构培训的同时,我市7个贫困县制定了农村劳动力就地就近转移培训方案,加大了职业技能培训力度,进一步培树“沧州家政”等劳务品牌,对农民工开展引导培训、技能培训、创业培训、城市生活教育培训等各类培训,走先培训后输出再创业的路子。去年至今,全市共培训下岗失业人员、城镇其他登记失业人员、农村劳动力2.27万人,培训后就业率达到86%。

关键词:失业,技能,培训

责任编辑:王永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