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沧州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沧州频道 >> 狮城新闻

河间以“啄木鸟行动”严抓基层“四风”问题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孙健 李瑞生 2018-04-24 10:37: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基层纪检委员是基层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力量,如何将他们锻造成监督“四风”问题的“行家里手”,是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有效途径。今年以来,河间市纪委先后举办5期业务技能专题培训,对4563人次的基层纪检委员进行专业培训。

  加大基层纪检委员的培训力度,源于河间开展的“啄木鸟行动”。今年以来,河间市纪委采取“新招数”,变换“新打法”,通过充分发挥基层纪检委员的监督作用,开出了“贴身监督”的“良方”,以啄木鸟精神抓早、抓小、抓严“四风”问题。

  “贴身监督”是利用基层纪检委员这些“千里眼”“顺风耳”,发挥其“前哨卫兵”“神经末梢”的监督优势,对基层党员干部身上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做到早发现、早提醒、早处置,纠正损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一旦发现个别党员存在“四风”问题,就直接向上级纪检部门报告线索,纪检部门针对问题线索及时跟进,锁定搜集到的证据,针对党员干部违纪犯错的不同情形对症下药,该问责的问责,该给予党政纪处分的坚决给予党政纪处分。

  据了解,“啄木鸟行动”开展以来,河间市共发现“四风”问题91件,给予党政纪处分11人,组织处理103人。

关键词:河间,纪检

责任编辑:龚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