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沧州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沧州频道 >> 狮城新闻

梅世彤到河间调研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17-06-06 10:05: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梅世彤在河间调研时强调
重特色打造旅游亮点 强严管确保生产安全

  6月3日,市长梅世彤带领市发改、文广新、旅游、安监等市直部门负责人来到河间市,就旅游发展大会筹备以及安全生产工作进行调研。
  上午,梅世彤首先实地考察了兴丰农场、瀛州公园等项目,并听取了相关工作汇报。梅世彤指出,近年来,河间市立足自身基础,着眼发挥优势,大力推进生态文化旅游产业发展,各项工作走在了全市前列。尤其担负沧州首届旅发大会会场筹备任务以来,河间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统筹谋划,积极推进,在农业园区建设、重要景点打造等方面取得明显成效。
  梅世彤指出,河间市推进旅游发展工作具备了一定基础和潜力,要进一步解放思想,自我加压,扎实有效做好各项筹备工作。要依托现代农业园区、瀛州公园、河间府署等载体,按照5A级景区标准,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尽快出形象、出效果。要加快土地流转速度,着力推进景点及周边区域绿化,进一步做大绿量,充分运用好地形地势变化,打造高低起伏、错落有致建筑布局。要坚持生态优先、文化为魂,放眼全国,拓宽视野,加快找到新的抓手,开辟新的领域,进一步提升生态文化建设层次。同时,沧州在旅游产业发展上也要强化顶层设计,按照“三区”同建要求,统筹做好全域旅游的规划建设、发展提升。要加强与全省及全国旅游资源的对接协作,广泛听取专家学者、企业精英等各界人士的意见建议,为全市生态文化旅游建设提供支撑。
  下午,梅世彤还就安全生产工作,考察了河间经济开发区部分企业。梅世彤指出,河间市要认真汲取利兴特种橡胶有限公司“5·13”液氯泄漏事故教训,深刻警醒,举一反三,全力以赴推进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沧州各级各部门也要引以为戒,紧盯差距和短板,切实加强和改进全市安全生产工作,坚决杜绝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要严明责任,严防严管,凡因责任不落实、措施不到位造成生产安全事故的,要严肃追责,从重处罚。对存在重大安全隐患的企业,要采取铁腕措施,真正把停产整顿、关闭取缔、上限处罚、追究法律责任落到实处。要加快推进互联网技术与安全生产的有机融合,建立安全监管综合信息平台,促进安全管理模式从“人防”向“技防”转变。要进一步提升安全防范水平,提高应急处置能力,确保有备无患。

关键词:

责任编辑:张冲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