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沧州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沧州频道 >> 县区新闻

黄骅港煤炭港区首季煤炭下水量创历史新高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刘杰 刘建玲 2018-04-03 14:56:5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截至3月31日,黄骅港煤炭港区完成煤炭下水量4936.6万吨,实现了首季开门红,并创历史同期最高水平。

  今年以来,受恶劣天气影响,黄骅港生产组织难度较大。因恶劣天气影响封航共28次、361.8小时,同比增加57.3小时。尤其是3月份,黄骅港受大风影响封航11次120.8小时,同比增加74.6小时,港口生产遭遇了前所未有的压力,仅3月上旬装船年度欠量最高达159万吨。但通过各方努力,3月完成装船1810.6万吨,不仅追平欠量,且创造了历史以来月度装船最高纪录。

  面对封航时间长、场存压力大、车船不匹配、超设计能力的高位运行等诸多不利影响,黄骅港煤炭港区各相关单位迎难而上,强化协作机制,发挥一盘棋大格局优势,加大各项工作推进力度。为确保任务的完成,保证国家西煤东运能源供应,国家能源集团及下属各驻港单位加强沟通协作,积极配合,确保到港列车不减量,保障翻车机使用率最大化,船货匹配快周转;强化船舶的组织调度,压缩船舶排水时间;在海事局交管中心的大力支持下,提前关注船舶动态,符合安全通航条件即刻开航,利用大风间隙加快船舶周转,在季度末3月27日—3月29日连续3次封航累计19小时的极度困难情况下,完成了装船任务。

关键词:黄骅港,煤炭

责任编辑:龚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