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沧州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沧州频道 >> 县区新闻

2017年黄骅港口岸进境种牛14500余头

来源: 长城新媒体 作者:董传辉 徐亮 赵玉新 2018-01-02 09:43:1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进口种牛在隔离场一牛一标牌。张琳 摄

  长城新媒体沧州1月1日讯(记者 董传辉 徐亮 通讯员 赵玉新)日前,从澳大利亚进口的2793头安格斯种牛顺利登陆黄骅港口岸。据统计,2017年黄骅港口岸进境种牛数量达到14500余头。

  为确保该批种牛的顺利接卸,黄骅港检验检疫局调动20余人参加此次接卸工作,并制定了详细周密的工作方案,召开进境种牛业务协调会,通报各项工作的准备情况。同时,增强防疫意识,种牛进境前对隔离场、饲草饲料、接卸码头周围场地及转运车辆等进行全面彻底的消毒处理。按照要求开展种牛锚地检疫,核对进境种牛的动物卫生证书和动物数量,查阅兽医记录,深入船舱逐层对动物进行临床检疫,确认没有发现传染病迹象后同意货轮靠港。在接卸、转运及隔离期间进行全程检疫监管,严控疫情疫病的发生。

  经过17个多小时的连续紧张工作,2793头种牛顺利完成码头接卸并转运至隔离场进行为期45天的隔离检疫。待检疫合格后将奔赴内蒙古、黑龙江等地。

  目前,黄骅港检验检疫局进境种牛检疫监管措施已日益完善,各相关部门协调配合更加默契,确保了进境种牛工作安全、快速、顺利的开展,为满足国内畜牧业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

关键词:黄骅港,种牛进口

责任编辑:王永康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