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沧州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沧州频道 >> 沧州旅游

献王文化旅游知名品牌创建示范区获批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申萍 张肖微 2018-03-14 11:43:2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日前,经过文审论证、专家审核,省质监局正式批准献县筹建“河北省献王文化旅游知名品牌创建示范区”,成为我省第一个以文化旅游为创建品牌的示范区。

  据了解,献县境内文化遗迹众多,汉文化生态旅游体验区、南部单桥风景区、马本斋纪念馆、毛诗故乡等,为更好地利用这些文化旅游资源,献县确定了“一纵一横”双轴双核发展思路:“一纵”指以单桥文化为核心,沿京德古御路打造南北向的明清文化风情旅游项目区;“一横”指以汉文化为核心,依托献王文化示范区建设,沿滹沱河流域打造东西向的汉代风情生态文化旅游项目区。献王文化示范区将按照国家标准格式和规范化管理模式,对该示范区采取可量化、可分析、可追溯、可验收的模式进行筹建。

  根据产品质量、环境质量、工程质量、服务质量的重要质量环节,设置四个资质实验室和公共检验检测技术服务平台,为园区健康有序发展提供技术支撑。市质监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创建知名品牌示范区,加强区域性问题的整治,规范产业发展,我市已培育一批特色显著、竞争力强的区域品牌,发挥了在品牌建设方面的示范带动作用。截至目前,我市成功命名1个“国家级知名品牌创建示范区”,在建1个国家级、6个省级知名品牌示范区,示范区内培育了37项名牌产品、27项优质产品、2个质量效益型先进企业。

关键词:文化,旅游,品牌

责任编辑:龚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