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沧州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沧州频道 >> 狮城新闻

沧州好交警白鑫连续九年照顾两位老人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 2018-03-08 11:14:0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日前,一位民警拎着米面油等物品来到了沧州高新区李庄子苗玉兰老人家,这是交警一大队的事故中队民警白鑫,又来看望这两位老人了。“他对我就像对自己的亲人一样,九年来一直照顾我们老两口,我不知怎么感谢他!”谈及这位好交警,65岁的苗玉兰老人说。

  9年前的一场意外车祸,让苗玉兰和老伴儿痛失儿子,从那时起直至现在,白鑫连续九年去看望并照顾老两口,传为佳话。

  2010年2月10日晚,农历腊月二十七,苗玉兰夫妇的儿子因为交通事故不幸身亡。事故发生后,市交警一大队事故中队受理此案。负责处理案件的中队长白鑫在调查案件时,发现遇难者的父母苗玉兰家庭非常困难,苗玉兰长年卧病在床,老伴儿也患有多种疾病,儿子就是两位老人唯一的依靠。老两口的艰难处境让白鑫非常难过,他暗下决心要帮助他们。

  事故一年后的腊月二十七,白鑫拎着米、面、油等年货出现在苗玉兰家门口,让仍沉浸在丧子之痛中的苗玉兰夫妇感到十分意外与欣喜。这次探望,白鑫得知老两口的低保还没有办下来,他马上和上级领导反映此事,经过领导与沧州高新区有关部门协调,帮助他们办理了低保,从此老俩口有了一份生活保障。

  让苗玉兰夫妇没有想到的是,白鑫对他们老两口,一直牵挂了9年。9年来,白鑫工作再忙,也会抽空给老俩口打来电话嘘寒问暖,经常打到手机没电。老人家里有困难时他就会去帮忙解决,逢年过节他必会去看看老两口。最让苗玉兰感动的是,前些年要做肠粘膜手术,白鑫知道后,和同事们凑了2000元钱给她送了过来,帮助她解决了手术费用的困难。

  为何要一直照顾老两口?白鑫说:“工作这么多年,我也帮助过其他事故家属,但是他们没有这老两口困难。我会一直坚持下去,即使以后我没有时间或者调离岗位,也会让同事们继续照顾他们,把这份关怀延续下去。”

关键词:好人,老人

责任编辑:龚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