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沧州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沧州频道 >> 狮城新闻

我市书法名家为“沧州好人”典型代表撰写春联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杨继超 2018-02-06 15:14:3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好人呈万象,道德润沧州。”“戌年旺旺好人旺,吉日和和狮城和。”昨天下午,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和市文联联合举办为第十一届“沧州好人”典型代表撰写春联活动,在沧州图书馆一楼展览厅,书法家们挥毫泼墨,写下一幅幅赞美好人精神和“好人之城”的春联。据悉,当天共有20余位市诗词楹联学会和书法家协会会员参加这一活动。

  立足进一步营造学好人、做好人的浓厚氛围,弘扬正能量、引人崇德向善,我市组织开展了这次“道德春联送模范,好人精神传万家”系列活动。活动当天,市楹联协会组织会员根据第十一届“沧州好人”的模范事迹,现场创作对联,并请11位知名书法家现场挥毫泼墨,撰写春联,赠送给“沧州好人”典型代表。

  据悉,我市将以慰问活动、三下乡等形式,向全市近千名好人代表赠送春联、福字大礼包,以奖励其道德行为。此外,活动还将印制两万余套崇德向善内容的春联,利用县城和乡镇集日,组织志愿者在社区、广场等公共场所,面向市民和农村群众发放,使我市“好人之城”的道德氛围更加浓厚,社会更加文明和谐。

关键词:书法,好人,春联

责任编辑:龚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