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沧州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沧州频道 >> 教育新闻

网络安全课助 青少年远离不良信息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王汝汀 2018-02-27 14:30:2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寒假期间,在各县(市、区)博物馆、图书馆、“扫黄打非”基层工作站点等青少年聚集场所,一组循环播放的动画短片引人注目。这是市“扫黄打非”办开展的“护苗?网络安全课”行动,通过各种新媒体传播形式,让更多青少年和家长提升网络安全意识,自觉抵制网络不良信息。截至目前,“护苗?网络安全课”宣传推广学校46所,推广普及学生3万余人,媒体宣传100余次,微信公众平台转发十余万次。

  寒假期间,诸多公共场所循环播放这一宣传片,肃宁县还通过农村广播大喇叭向群众播放《护苗?网络安全课》课件音频,推动宣传推广进乡镇(社区)、进村(居),营造浓厚的安全上网氛围。

  据介绍,《护苗?网络安全课》分为保护个人隐私、远离不良信息、防范网络诈骗、拒绝网络欺凌、抵制盗版出版物等内容,内容反映网络安全热点问题,表现形式活泼生动、通俗易懂,适合广大未成年人观看学习。下一步,我市将深化寒假护苗行动,继续利用微信、微博、新闻媒体、户外屏幕等各大平台进行全面宣传,并在春季开学时组织实施《护苗?网络安全课》宣传推广进校园、进家庭活动。

关键词:网络,青少年

责任编辑:王永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