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沧州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沧州频道 >> 教育新闻

涉网络游戏信息内容专项整治启动

来源: 沧洲日报 作者:丁猛 2018-01-29 14:20:0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记者从市委网信办获悉,自即日起,我市将开展涉网络游戏信息内容专项整治行动,对含有有害信息内容的网络游戏等进行集中查处,全面治理网络游戏领域乱象。

  近年来,网络游戏快速发展,在促进互联网产业发展、丰富人们精神文化生活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但网络游戏文化内涵缺失等问题较为突出,部分游戏格调不高,存在低俗暴力倾向,个别作品歪曲历史、恶搞英雄,价值观念出现偏差,触碰道德底线,并衍生出各类违法违规有害信息,严重污染网络生态,危害青少年身心健康。根据中宣部、中央网信办等八部委部署安排,为营造清朗的网络空间,规范网络游戏市场管理,市委网信办于近日启动网络游戏信息内容专项整治行动,全面治理网络游戏领域乱象。

  此次专项行动要求全市网络游戏企业规范经营,严禁制作传播危害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歪曲党史国史军史,或涉及低俗庸俗、色情淫秽、暴力血腥、荒诞惊悚、赌博迷信、教唆犯罪等违反法律法规的有害信息内容,自觉遵守网络游戏行业管理相关法律法规,履行企业主体责任,主动接受社会监督,畅通举报渠道及时受理网民投诉建议,促进网络游戏行业自律。

  专项整治期间,市委网信办将会同公安、教育等部门加大对全市网络游戏领域违法违规信息内容的整治力度,对存在违法违规行为、社会影响恶劣的网站和相关责任人,依法依规严肃处理。

  同时,市委网信办呼吁广大网民自觉抵制违法违规和不良内容网络游戏,并欢迎广大网民对含有有害信息内容的网络游戏进行监督举报(举报电话:0317-2160125,举报网站:h t t p://h b j u b a o.h e b e i.c o m.c n/,举报邮箱:c z x x j u b a o@163.c o m)。

关键词:网络,游戏,整治

责任编辑:王永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