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沧州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沧州频道 >> 狮城新闻

春节街头,那一抹暖心的绿色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 2018-02-23 10:57:2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春节期间,大多数人的生活难得地放慢了节奏。尤其是少了鞭炮声的市区,更添了几分静谧。路上的行人,有成群走亲访友的,有结伴外出游玩的,而不停穿梭的绿色快递车,则像往日一样奔忙。

  E MS快递员杨震每天一大早就赶到快递网点,接货、装车、派件,一天的工作满满当当。“选择春节期间发货的快递,往往是有特殊需求的货物,或者保质期短的海鲜、肉类。”杨震说,刚刚接了个客户的电话,询问送给亲友的新年礼物是否能够当日派送。核实了货物信息后,杨震向客户作出了承诺。

  “春节期间派送的每一个件,比往常都更‘急切’,现在又赶上运力不充足,我们每天多跑几趟,多干会儿,争取不耽误顾客收货。”在杨震看来,春节期间的快递派送工作,不只是一份工作,更是一份满载着期待的责任,既然选择了坚守岗位,那就多送些新春的温暖给大家。

  “辛苦啦!”随着一声问候,收货人李梅向杨震递上了一杯自家制作的豆浆。杨震家不在市区,却赶上春节值班,未能与家人团聚的遗憾,在这一刻被暖心的问候弥补了很多。由于春节期间积压的货物太多,一些快递无法及时送达,哪些人可能着急收货、哪些东西保存期短……杨震根据货物类型对快递进行了分类。好在,经过沟通后,大部分没有特殊需求的顾客选择了理解,表示可以年后再派送快递。也有市民亲自到网点取件,节省时间的同时,也减轻了快递员的负担。

  春节街头,那一抹暖心的绿色,连起了人与人之间的理解与关爱。

关键词:春节,暖心,绿色

责任编辑:龚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