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沧州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沧州频道 >> 狮城新闻

【新春走基层】农民当歌星 沧县捷地村农民歌咏大赛“唱红”春节

来源: 长城新媒体 作者:徐亮 董传辉 吕宏友 2018-02-14 17:42: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演出现场。吕宏友 摄

  长城网沧州2月14日讯(记者 徐亮 董传辉 通讯员 吕宏友)武术热场歌声悠扬,你方唱罢我登场。经过三天的预决赛,沧州市沧县捷地乡捷地村“迎新春十九大精神宣讲暨2018年春节歌咏大赛”昨天下午落下帷幕,捷地村的韩洪新滋演唱的《等待》获得一等奖,买季平、戴慧获得二等奖,另外四名选手获得三等奖。

  近几天的沧县捷地乡捷地村下街文化广场上热闹而喜庆,两旁悬挂着十九大精神宣传条幅,场内锣鼓喧天,人声鼎沸,“捷地村十九大精神宣讲暨2018年春节歌咏大赛”接连进行。捷地村武术馆的孩子们在赛前和比赛间隙表演了流传于当地的八极、谭腿、燕青等武术套路,村广场舞舞蹈队表演的蒙古舞更让广大农民朋友大饱眼福。

获奖农村歌手。吕宏友 摄

  《父亲的草原母亲的河》拉开帷幕。为满足村民日益增长的文化需求,丰富乡村文化生活,在县乡宣传和文化部门支持下,捷地村两委策划组织了这次活动。活动消息一经村大喇叭广播,捷地村、柳孟春村、舞来河村等四邻八村,包括沧州市新华区城乡结合部村的歌唱爱好者纷纷前来报名,一周之内报名人数就有50多人。最大的参赛选手65岁,最小的选手买英泰只有4岁,参赛歌曲《国旗国旗真美丽》,他的妈妈听到村大喇叭广播,就到村委会给孩子报了名。曹庄子村村民刘德军赶大集的时候听到比赛的消息,骑着摩托就赶到了报名处。他说:“我这么多年,就喜欢唱歌,一唱就高兴。现在日子好了,捷地村举办这样的比赛,可以好好唱唱了。”

  据了解,捷地乡距离沧州市区五公里,地处高速合围区内,地理位置优越。2017年固定资产投资完成3.1亿元,企业总产值达到35亿元,增速4%;财政总收入2293万元,增速9%,社会经济发展持续增速,农民生活越来越好。歌咏大赛活动持续了三天,观众累计超过2000人。

关键词:沧县,农民歌咏大赛,捷地村

责任编辑:王永康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