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沧州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沧州频道 >> 县区新闻

35名外国留学生吴桥过大年

来源: 沧州晚报 作者:崔霞 陈中敏 2018-02-22 14:52:1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贴春联、剪窗花、包饺子……今年,我在吴桥杂技学校过了一个地道的中国春节。”19日,在吴桥杂技学校,来自老挝的红姆巴斯用汉语兴奋地和记者说。包括红姆巴斯在内,35名杂技留学生在吴桥,和老师们度过了一个欢乐喜庆的中国年。

  红姆巴斯说,她在2016年7月来到吴桥杂技学校。这是她在吴桥度过的第二个春节。除夕早上,学校给他们买来了对联和窗花,迎春纳福。

  “在贴对联的过程中,发生了很多笑话。”学校老师牟红圆说,留学生们不认识中国字,有的把上下联贴反了,有的把对联贴倒了。

  包饺子,是每年春节留学生们必不可少的活动。除夕下午,学校厨师和好了面、调好了馅。留学生们伸胳膊、挽袖子,跃跃欲试。

  当老师问大家会不会包饺子时,“当然!”红姆巴斯骄傲地说着话就动手包起来。

  “红姆巴斯包得像模像样,但其他留学生们就有些手忙脚乱了。他们不会擀皮,不会使筷子,包的饺子丑丑的,还弄得满手满脸都是白面,逗得大家哈哈大笑。”牟红圆说。来自埃塞俄比亚的叶露丝说,在吴桥杂技学校过春节,她体验到了中国传统文化。她还用手机记录了过年时的情景,并通过网络传给了亲人们。

关键词:留学生,吴桥,春节

责任编辑:王永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