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沧州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沧州频道 >> 狮城新闻

明天,去市老年大学领春联吧

来源: 沧州晚报 作者:吴艳 2018-02-07 15:09:1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由沧州晚报、市委老干部局、市老年大学、市老年书画研究会举办的“春联送万家”活动启动以来,引起了市民的广泛关注。截止到昨天下午5点,400余人通过微信、短信等形式,成功进行了今年春联的“私人订制”。明天就是传统的“小年”了,已成功订制春联的读者可于明天上午9点至11点,到市老年大学领取春联,每人限一副。另外,本报从自拟春联内容的读者中选出24名幸运者。书法家将根据这24人的自拟内容,现场为他们书写春联。

  春联寄托了中国人对未来一年的美好希冀。近年来,手写春联越来越受到市民青睐。2月2日,本报头版刊发了“春联送万家”活动启动的消息,沧州晚报官方微信、微博,市老年大学微信公众号、微博同时发布活动方案,本报还为此次活动专门推出H5产品。

  今年73岁的王国兴家住沧州开发区。看到本报刊发的“春联送万家”活动内容后,他第一时间在沧州晚报官方微信留言,想要一副曹基春老师的手写春联。王国兴自拟的春联内容为:上联:忠孝和睦一家人;下联:平安康泰福满门;横批:国兴家旺。王国兴告诉记者,这副春联是他根据自家情况拟写的。几十年来,他们家都是贴手写的春联。而“春联送万家”活动可以为他量身定做春联,满足了他们的新年心愿。

关键词:春联,老年大学

责任编辑:王永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