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沧州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沧州频道 >> 县区新闻

黄骅一中学将身边事写入初中期末试题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康学翠 魏亚楠 2018-02-07 15:09:1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黄骅市75岁的卖粽子老人曹春蓝,一个粽子卖2元钱,但捡拾装有千余元现金和万余元存折的钱包后,及时将钱包物归原主(沧洲日报于2017年12月报道)。近日,老人拾金不昧的事迹作为考题出现在黄骅市九年级的思想品德期末试卷中。

  这套试题中,除类似以曹春蓝这样的好人事迹为考题外,“2017年黄骅市成功摘得国家卫生城市、国家园林城市、河北省文明城市等荣誉”“黄骅市共青团开展2018圆梦小小心愿活动”“黄骅历史与未来”等热点材料,也以各种形式被编入试题。

  这份试卷是由黄骅市教研室教研员吴广顺老师搜集整理了2017年的黄骅重点事件、热点新闻,用时一个多月命制的。他说:“将黄骅热点作为出题素材,从身边事入手,让学生理论联系实际,学知识的同时,看到家乡变化,更热爱家乡。”

  试题也体现了浓浓的人文情怀。在“黄骅市共青团开展2018圆梦小小心愿活动”的材料分析题最后,写有温馨提示:“亲爱的同学,请你在期末考试结束后,找一个时间,拨打爱心热线5323250(黄骅团市委办公室),问问是否还有需要帮助的人。请你踊跃献出爱心,帮助更多的同伴实现新年愿望,让他们感受到黄骅小朋友浓浓的暖意,过个幸福快乐的节日!”

关键词:黄骅,身边事,考试

责任编辑:王永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