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沧州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沧州频道 >> 县区新闻

黄骅市李子札村百姓通过大喇叭收听《政府工作报告》

来源: 长城新媒体 作者:董传辉 徐亮 李从九 2018-01-30 10:40:1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村民收看省两会现场。李从九 摄  

  长城网沧州1月29日讯(记者 董传辉 徐亮 通讯员 李从九)河北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1月25日在省会石家庄隆重召开。全国文明村——黄骅市常郭镇李子札村小礼堂每天都播放大会盛况,同时通过村大喇叭广播《政府工作报告》内容。

李子札村大喇叭每天早中晚定时广播省《政府工作报告》。李从九 摄

  省长许勤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在干部群众中引发热议。现年63岁的村党支部书记刘书德说:“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的乡村振兴战略中让我很激动。上世纪九十年代,俺们村曾经是河北省农村发展的一面红旗,作为村党支部书记,我要率领全村老少以省政府工作报告为指导,在振兴乡村工业、发展现代农业、创新基层治理几个方面下工夫,再造李子札的辉煌。”

     李子札村健全了大喇叭宣传机制,每天早中晚定时宣传《政府工作报告》的内容。“除了用大喇叭广播外,我们还计划把政府工作报告的有关农村、农业、农民的内容,用黄骅渔鼓戏的方式宣讲。”刘书德介绍。

村民们晒着太阳听大喇叭广播。李从九 摄

  听了许勤省长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村民吴杰也有深刻体会。吴杰从事面条加工,又热心公益,经常为环卫工、孤寡老人等群体捐赠自己做的面条,而被别人亲切地称为“面条姐”。“从事面条加工这些年,我有一个深刻的感受:唯有注重品质才能真正赢得市场。所以,我一定按照报告要求,保证食品安全,让大家吃到放心的面条。”吴杰说。

关键词:省两会,黄骅,反响

责任编辑:龚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