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沧州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沧州频道 >> 县区新闻

黄骅俩9岁小学生街头助老引关注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张梓欣 魏亚楠 2018-02-02 11:04:4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日前,黄骅市实验小学两名小学生街头助老引关注,在众人合力救助下,老人最终脱离了生命危险。

  当天中午12时许,黄骅市实验小学三年级四班的麻欣冉和程筠涵放学回家,路上看到一位老人坐在路边台阶上,手摸头,皱着眉头,身体有些晃动。这两个9岁的女孩走到老人面前,听到老人发出“哼哼哼”的声音,问什么也不回答。因为害怕老人摔伤,麻欣冉和程筠涵便想将老人搀扶起来。可是,她们使尽了浑身力气,也拉不动这位“胖”爷爷。后来,在过路人的帮助下,老人被搀扶了起来。两个孩子回忆说,看着老人站起来,她们以为老人没事便回家了。

  在附近书店里忙活的沈昌明将这一切看在眼里,后来他发现老人又开始摇晃,附近琴行的两个姑娘也看到了,搬了把椅子出来让老人坐下。再后来,路人们拨打了110和120,民警联系了老人家属,大家合力将老人抬上救护车送到了医院。因为就医及时,老人最终脱离了生命危险。

  后经了解,老人名叫杨维忠,是黄骅南排河镇歧口村人,今年68岁。当得知最先帮助自己的是黄骅市实验小学的两名小学生时,杨维忠的家人为学校送去了锦旗。

关键词:黄骅,学生,助老

责任编辑:王永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