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沧州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沧州频道 >> 县区新闻

黄骅多部门联手为农民工讨薪

来源: 沧洲日报 作者:李美玲、康学翠 2018-01-26 12:54:1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近日,湖南省岳阳市的蔡明打电话到黄骅市人社局劳动监察大队表示感谢,原来,他和几个工友在黄骅干活,临到年底没拿到工钱。回乡前,在黄骅市人社局办理完追回拖欠工资的手续。没几天,23万元工钱就顺利到了他们的账户上。

  去年11月,黄骅市人社局开展了农民工工资支付情况专项检查行动。截至目前,办结农民工工资拖欠案件12起,涉及农民工360人,共追回拖欠工资总额为170.2万元。自专项检查开展以来,黄骅市人社局联合住建、公安、法院等相关部门,加强监察执法力度,形成查访结合、部门协作、责权分明、齐抓共管的联动工作机制,化解讨薪危机。通过上门宣传政策法规、发放资料、指导签订劳动合同、制定规章制度等方式,共为200余用人单位宣讲政策。他们建立了24小时值班制度,公布维权电话,开通讨薪绿色投诉通道,做到快接待、快受理、快解决。针对一些恶意拖欠、拒不配合的用人单位,在积极做好协调与督办的基础上,联合公安等相关部门,做好案件的移交工作,建好监察保障网。

关键词:黄骅,农民,讨薪

责任编辑:王永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