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沧州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沧州频道 >> 县区新闻

河间市将举办 首届民俗文化节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周洋 李世文 2018-02-05 16:56:0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知府断案、狮王争霸、绚烂的灯光、华丽的花灯、非遗文化零距离观赏……”快过年了,各式各样的“文化惠民大餐”也将逐道端到群众面前。记者从河间市委宣传部获悉,从本月9日至下月3日(腊月二十四至正月十六),这个市将在河间府署举办“古韵瀛洲?流光溢彩醉河间”首届民俗文化节,届时,群众可欣赏到系列文化节目。

  据了解,本次民俗文化节由河间市委宣传部和河间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主办,20多天时间里安排了多项文化节目,有非物质文化遗产展演,有河间名吃专卖,有大型3D灯光秀,有免费送春联,有免费领取祈福牌和祈福带为家人祈福,有再现当年知府在任时断案、知府巡街、抛绣球等情景剧,有摄影作品展示,有经典戏剧演出,有空竹、武术、大鼓等演出,有灯谜会,有赠送神秘礼物等,共计10余个大主题活动,均精彩纷呈。

  据河间市相关负责人介绍,河间市历史悠久,文化底蕴十足,本次民俗文化节将以传统文化为核心,倡导全社会尊重、认识、弘扬传统文化,在春节期间营造欢乐、和谐的节日气氛。

关键词:河间,文化

责任编辑:王永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