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沧州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沧州频道 >> 狮城新闻

认真学习贯彻省“两会”精神

来源: 今日渤海 作者:袁铮 2018-02-02 11:04: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市委常委会议强调
认真学习贯彻省“两会”精神 解放思想 开拓进取 努力在全省干在前走在前

  1月31日,市委书记杨慧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议,传达贯彻省“两会”精神、省委书记王东峰在省“两会”期间参加沧州代表团审议时的讲话精神,听取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市中级人民法院、市检察院党组工作汇报等。

  会议指出,全市上下要认真学习贯彻省“两会”精神,深刻领会省“两会”旗帜鲜明讲政治,深刻领会省委对沧州的关心和期望,深刻领会过去五年的发展成就,深刻领会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这一根本要求,深刻领会面临的机遇和挑战,深刻领会省“两会”提出的任务举措,以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坐不住的责任感,解放思想、开拓进取,努力在全省干在前头、走在前列。

  会议强调,要坚持干字当头、全面落实,推动各项工作展现新作为、实现新突破。要在解放思想凝聚共识上展现新作为,切实增强“六个观念”,自觉肩负首都“护城河”重要堤段的政治责任;要在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上展现新作为,以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为“牛鼻子”,在服务京津和雄安新区规划建设中加快发展;要在港口建设上展现新作为,推动沧州黄骅港由煤炭港向现代化综合服务港和国际贸易大港转变,做大做强渤海新区开放平台,提升辐射功能和拉动作用;要在推动产业转型升级上展现新作为,扎实抓好“六个一”工程,把存量做强、增量做优;要在提高新型城镇化质量上展现新作为,对标国际国内一流城市,高标准做好城市规划设计,完善功能,拓展空间,增强城市综合承载能力;要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上展现新作为,把“三农”工作放在优先位置,推动农业农村现代化;要在加强社会治理民生保障上展现新作为,持续加大民生投入,打好“三大攻坚战”,不断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在推动工作落实上展现新作为,发挥领导干部“头雁效应”,加强作风建设,强化督查问责,确保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落地见效。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市法院、市检察院党组各项工作取得了新进展新成效。各党组要进一步在服务全市工作大局中找准位置、发挥作用,旗帜鲜明讲政治、围绕大局抓落实、从严治党树新风,在建设创新驱动经济强市、生态宜居美丽沧州新征程中展现新气象、争创新作为。
  会议还传达了全省市委书记和省直系统党(工)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精神等。

关键词:两会,书记

责任编辑:王永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