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沧州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沧州频道 >> 沧州好人

寒冷子牙河上演暖人义举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 2017-11-07 17:23:0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谁遇到这种事情,都会这样做。”事情已经过去了四天,但李双振说起救人的事来,依然记忆犹新。

  32岁的李双振和31岁的李猛是叔伯兄弟,沧县李天木村人,在天津大港区马棚口村附近经营着一家建材门市,门市旁边就是子牙新河。“大概是2日下午3点多,一辆轿车急停在门市门口,一位70岁左右的老人推开车门,‘扑通’一下就跪在我跟前求救。”李双振说,当时他一下子就懵了,“老爷子,有什么事您老慢慢说。”“有位老人落水了,快救人吧!”

  李双振跑上楼去叫正在二楼办公的弟弟李猛。“从二楼向河道望去,隐约能看到河水中有人,头一沉一浮地在挣扎着。”二人立即向楼下跑去,开上越野车向河对岸疾驰。“子牙河有100多米宽,老人落水的地方离对岸约不到20米,必须得去对岸,才能把人救上来!”

  李双振说,300米的距离,从发动车到抵达老人落水点岸边,他们用了不到一分钟。到了岸边,车子还未停稳,李猛就推开车门跳下来,“我看到岸边有一条类似消防水带的软管,大概10多米长。我拽着一头,然后将另一头扔给了刚跳下车的哥哥。”李猛说,随后他就跳进河里,向老人游去。

  李双振抓住弟弟扔过来的软管一端,死死地拽住。

  “水深得有三四米吧。”李猛说,“我游到老人身边,抓住了他衣服往岸边拖,老人当时已经意识模糊了。”李猛说。此时,李双振在岸边拽着软管另一端使劲往上拉。李双振发现,离岸边还有六七米时,弟弟已经非常吃力,快要游不动了。

  李双振扔下软管,没顾上脱衣服也冲进了河里,用力游到李猛身边,俩人拼尽全力将老人拖到了岸边。

  “整个救人过程也就两三分钟,但真是精疲力竭。”李双振说。兄弟俩营救老人的过程中,有不少行人也都围了过来。在众人的帮助下,老人吐出了不少水,渐渐地恢复了自主呼吸,李双振开车回到门市,给老人拿来一床棉被,随后老人被送往医院抢救。据了解,被救老人74岁,是天津滨海新区太平村人,现已脱离生命危险。

  两人救人后,当天就开车回到了沧县老家,“救人时真忘记了冷,但上岸时真是冷到了骨头里。”李双振说,“回到家就发烧了,不过现在没事了。”

  兄弟俩表示,再遇到这种事,还会去救,“不然心里不安稳。”

关键词:青县兄弟,天津,救人

责任编辑:王永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