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沧州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沧州频道 >> 县区新闻

沧县救人小英雄滕传奎重归校园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 2017-09-05 16:12:5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提示:前不久,只会“狗刨”的19岁小伙儿滕传奎三次跃入近3米深的河水中,拼尽全力将三个溺水男孩儿全部成功救起。小英雄的义举,在社会上引起强烈反响。9月2日,久别校园的他再次踏入校门,在沧州渤海专修学院选择了自己喜欢的汽车运用与维护专业,未来三年,他将在这里学习技能。

  9月2日是沧州渤海专修学院的开学日,上午9时30分,记者在新生报到处看到了一位特殊的新生——来自沧县李天木回族乡自来屯村的小英雄滕传奎。他身材偏瘦却精神十足,时隔两年多再次踏入校园,他对未来生活充满期待。

  为了迎接小英雄,沧州渤海专修学院专门组织了一场欢迎滕传奎的新生座谈会。校领导邀请了滕传奎父母入校,对滕传奎进行表彰。校方赠予滕传奎生活用品及学习物品,并承诺他在校学习期间,免除书费、住宿费、学杂费等一切费用,并给予每月1000元的生活费作为长期资助。

  8月6日16时许,只会“狗刨”的19岁小伙儿滕传奎三次跃入近3米深的河水中,拼尽全力将三个溺水男孩儿全部成功救起。他的事迹在社会上引起强烈反响,并得到市委主要领导的高度评价,市文明委、市综治办、市见义勇为工作协会分别授予滕传奎“沧州市文明市民”“沧州市见义勇为先进个人”荣誉称号。9月1日,“河北好人榜”8月入选名单公布,滕传奎位列其中。

  “那日水流湍急,那刻惊险万分,三个小脑袋在水面一浮一沉,呼救声都被吞没。面对生命危急,救人毫不迟疑,他三次将人安全救起,早已忘记自己精疲力竭……”这是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公益项目组给予滕传奎的颁奖词,他也因此得到正能量公益项目组赠予的1万元奖金。

  沧州渤海专修学院院长张玉仓告诉记者,青春年少的滕传奎本该在学校就读,却早早辍学在家,学校决定成立好人后援团,为滕传奎提供学习平台,全力支持和培养滕传奎,弘扬见义勇为精神,推进“好人之城”建设。

  8月18日,学校领导前去看望滕传奎,动员他来沧州渤海专修学院继续读书,学习一技之长,帮助他成为既有抱负有理想,又拥有现代知识和技术的好青年。

  听到能继续上学的消息,滕传奎心里喜忧参半。“已经离开学校很久了,不知道能不能学好,心理压力很大。但我还是会认真学习,不能辜负好心人对我的期望,同时特别感谢老师们能给我这次机会。在这里我要摘去光环,成为一名普通学生,虚心请教,好好学习,将来做更多有意义的事儿,为社会作贡献。”

  滕传奎最终选择了汽车运用与维护专业。当天入学报到后,他第一时间来到教学基地观摩。看到老师在汽车前进行专业指导讲解,滕传奎凑上前去,听得津津有味。

关键词:沧州,沧县,滕传奎,重归校园

责任编辑:王永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