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沧州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沧州频道 >> 县区新闻

黄骅东光成功创建国家园林城市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贾世峰 2017-11-07 17:23:0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本报讯(记者 贾世峰)近日,住建部下发《关于命名2017年国家园林城市的通报》,我市黄骅市、东光县榜上有名,被正式命名为国家园林城市(县城)。

  黄骅市、东光县高度重视国家园林城市(县城)创建工作,在分别成立“创园”工作领导小组、编制完成城市绿地系统规划的基础上,加大资金投入,明确任务目标,加强协调力度,广泛发动宣传,“创园”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

  黄骅市2014年正式提出创建国家级园林城、卫生城、文明城、环保模范城和智慧城“五城同创”总体目标,先后建成了南海公园、地坤湖公园等10公顷以上大型公园8个,新增游园6个,林荫式停车场4个,增加公共绿地2.5万平方米,建成区绿化覆盖率、绿地率、人均公园绿地面积分别达到37.93%、33.79%和13.43平方米。

  东光县结合黑臭水体治理和水系生态修复工程,建成了3.7公里的宣惠河带状公园和3公里的跃进渠带状公园。同时,对城区主要道路绿化带、两侧行道树进行升级改造,通过破硬建绿、补种行道树、建设林荫路,完成了东兴路、东升路等6条道路的绿化改造,建成区绿化覆盖率、绿地率、人均公园绿地面积分别达到39.1%、34.37%和13.43平方米。

  两地所有指标均达到国家园林城市(县城)标准。2016年5月,国家住建部对黄骅、东光创建国家园林城市(县城)工作进行实地检查,对“创园”工作给予高度评价。今年10月底,住建部下发《通报》,分别授予黄骅市、东光县国家园林城市、国家园林县城称号。

  据了解,从2010年至今,我市市区及所辖13个县(市)全部跻身省级园林城市(县城)行列,成为全省继唐山、秦皇岛、邯郸后第四个实现省级园林城市(县城)“全覆盖”的设区市。此外,沧州市中心城区、肃宁县、黄骅市、东光县均成功创建成为国家园林城市(县城)。

  

关键词:黄骅,东光,国家林园

责任编辑:王永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