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沧州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沧州频道 >> 狮城新闻

九届市委第二轮巡察启动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王汝汀 2017-10-14 22:22:4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本报讯(记者 王汝汀)10月11日,九届市委第二轮巡察动员部署会议在沧州国际会议中心召开。市委常委、纪委书记、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曲波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何志伟宣读了《市委第二轮巡察工作实施方案》。

  按照《方案》要求,九届市委第二轮巡察期间,5个巡察组将对市发改委、市粮食局、市科技局、市城管局、市公安局、市委农工委、市农牧局、市农开办、市民政局、市司法局、市林业局、南大港产业园区等12个单位展开专项巡察。

  曲波强调,第二轮巡察要用足用好首轮巡察探索总结的好经验好做法。要坚持问题导向,善于发现问题、如实报告问题、推动解决问题,充分发挥巡察监督利剑作用;抓住巡察重点,加强对“一把手”“小科长大权力”“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人员的巡察,突出对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的巡察,继续把扶贫领域作为巡察重点;创新方式方法,积极探索“机动式”“点穴式”“回访式”等巡察方式与常规巡察的有机结合;强化成果运用,针对发现的共性问题,要举一反三开展专项整治;以高标准、严要求约束自己,以铁的纪律不断加强巡察队伍建设。

关键词:沧州,巡查行动

责任编辑:王永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