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沧州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沧州频道 >> 县区新闻

任丘升至“全国中小城市综合实力百强县市”47位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 张伟 2017-10-11 19:59:5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本报讯(记者 张伟 通讯员 孟庆飞 刘浩 王磊)10月9日,中国城市经济学会中小城市经济发展委员会发布“2017年中国中小城市科学发展指数研究成果”,任丘市入围其中三个“全国百强县市”榜单,为沧州市唯一入围县市。其中,“全国中小城市综合实力百强县市”排名第47位,较去年榜单上升1个位次;“全国中小城市创新创业(双创)百强县市”排名第86位,较去年榜单上升5个位次;“全国中小城市新型城镇化质量百强县市”排名第72位,较去年榜单上升3个位次。

  据了解,2017年中国中小城市科学发展指数研究成果,由中国城市经济学会中小城市经济发展委员会、中小城市发展战略研究院公布,通过以新发展理念为指导,建立一套充分体现新时代城市发展新观念、具有可操作性的综合评价体系,回答了什么是“创新发展、协调发展、绿色发展、开放发展”,如何才能实现“共享发展”的问题,涵盖和反映了新发展理念的内涵和要求,引导中小城市各级干部树立科学政绩观、发展观,引领中小城市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征程中发挥更积极的作用。

  自2011年开始,任丘市连续7年入围全国百强,经济总量连续多年位列沧州市第一。今年1至8月份,任丘市全部财政收入完成85.1亿元,同比增长11.2%;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完成21亿元,同比增长9.1%;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完成202亿元,固定资产投资完成124.7亿元,实际利用外资完成4150万美元。

  此外,《2017中国中小城市发展报告?绿皮书》同时发布,黄骅市黄骅镇、肃宁县肃宁镇、东光县东光镇、盐山县盐山镇、黄骅市吕桥镇、海兴县苏基镇、沧县旧州镇、沧县兴济镇入围2017年度全国综合实力千强镇名单。

关键词:沧州,任丘,百强县市

责任编辑:王永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