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沧州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沧州频道 >> 沧州好人

白血病青年急需“熊猫血” 沧州爱心志愿者赴廊坊献血

来源: 河北新闻网 作者: 代晴 2017-10-11 19:59:3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河北新闻网沧州电(记者 代晴)“有个在廊坊住院的辽宁小伙,因患白血病急需800CC的RH阴性O型血,谁能去献血?”“我去吧!”“带上我!”“我也去。”……9月28日,一则经过核实的求助信息在沧州市稀有血型联盟“RH-O熊猫血一家人”微信群里传播,得到大家纷纷响应。9月29日,5位爱心志愿者驱车200多公里赶赴廊坊,其中2人为21岁患病青年薄校锋献了救命的“熊猫血”。

  薄校锋的母亲赵艳杰说,他们是辽宁省铁岭市人,孩子患急性白血病,3年前原本医治康复了,今年复发,入住燕达陆道培医院,日前已入仓治疗,准备接受骨髓移植手术。薄校锋是RH阴性O型血,RH阴性血因非常稀有又称“熊猫血”。手术用血量大,她求助的廊坊稀有血型志愿者联系到了沧州稀有血型联盟。“没想到沧州好心人隔天就赶来献血,为孩子的救治争取了宝贵时间,真的太感动了!”赵艳杰感激地说。

  9月29日,5位RH阴性O型血志愿者从四面八方赶到沧州市区西花园高速口集合,9时出发。今年9月刚献血救助了溶血症新生儿的小伙于建开车,载着王利、杜江辉、孟祥才、赵琳4人。29岁的杜江辉是任丘市长丰镇蔡村人,这是他第7次献血,每次都献400CC。泊头41岁的孟祥才从家到集合地乘车近1小时,再到廊坊又是近3小时的颠簸,她晕车晕得厉害,吐得血压一度高上来,抵达后她缓了缓,坚持献血400CC。“我挺怕坐车,献血不能吃晕车药,咬牙忍着,吐完嘴里酸苦,但献血救人,心是甜的。”孟祥才说。符合条件的赵琳与患者家属约好,她下次来献血。血量目前够了,但后续治疗还会用血。

  “我和赵艳玲、刘玉梅、高文博等10人在2015年为沧州‘熊猫血产妇’任立红献血时相识,并建立了‘RH-O熊猫血一家人’稀有血型联盟,如今RH阴性O型血志愿者已达80人。”负责人王利说,明确救助对象的“组团献血”有8次,爱心从沧州延伸至北京、天津、廊坊多地,志愿者们还不定期去血站自发献血。爱心一直在延续,很多受助者也纷纷加入组织,有的已成为施助人。

关键词:沧州,志愿者,赴廊坊,献血

责任编辑:王永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