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沧州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沧州频道 >> 服务三农

沧州三大林果入围省十大地域品牌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曹广欣 2017-10-10 09:26:3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本报讯(记者 曹广欣)9月26日,由河北省林业厅、河北新闻网联合主办的“红石沟”杯京津冀果王争霸赛落幕,沧县金丝小枣、黄骅冬枣、泊头鸭梨入围河北省十大地域公用品牌。

  这次“京津冀果王争霸赛”,目的是通过举办擂台赛,对京津冀地区名优果品进行集中评比、展示,打造一批知名品牌,扩大社会影响力,增强市场竞争力,促进林果产业提质增效,增加农民收入,为京津冀协同发展作出更大贡献。“河北省十大林果品牌”评选活动,认定了一批市场知名度高、创新能力强、品牌影响力大、带动范围广、促进农民增收效果明显的林果知名品牌。这次活动分别评选出河北省十大林果地域公用品牌、十大林果产品品牌和十大林果龙头企业品牌。

  在省十大林果地域公用品牌中,沧县金丝小枣、黄骅冬枣、泊头鸭梨入选。在省十大林果产品品牌中,黄骅市国润生态食品有限公司古园牌冬枣、青县万鸿农业有限公司青旭牌无核小枣入选。在省十大林果龙头企业品牌中,河间市中鸿农产品有限公司入选。与此同时,沧州爱硒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无核小枣获京津冀果王争霸赛银奖。

  据市林业局负责人介绍,这次果王争霸赛参赛产品有三个基本条件:一是参赛单位为龙头企业、合作社和家庭农场等独立法人单位;二是参赛产品必须具有注册商标和品牌;三是参赛产品必须达到果品质量安全国家标准。在擂台赛中,京津冀三地共有苹果、梨、红枣、核桃、板栗、葡萄、桃、柿子、大杏扁等622个果品参加比赛。其中,河北580个,京津地区40个,四川省1个,辽宁省1个。

关键词:沧州,三大果林,入围

责任编辑:王永康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