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沧州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沧州频道 >> 狮城新闻

“沧州炼化”产出食品级硫黄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曹金龙 刘伟 郭玉培 2017-10-10 09:26:3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本报讯(曹金龙 刘伟 郭玉培)日前,沧州炼化试生产高附加值的食品级硫黄产品获得成功,为沧炼公司化工产品家族再添“新丁”,增加了新的效益增长点。

  据了解,食品级硫黄是指用于食品添加剂的硫黄,这一产品在食品加工中具有防腐、杀虫、漂白等功效。今年5月24日,我国正式实施的最新国标《食品安全国家标准食品添加剂使用标准G B2760-2014》规定,硫黄作为漂白剂、防腐剂,可用于水果干类、蜜饯凉果、干制蔬菜、经表面处理的鲜食用菌和藻类、食糖和魔芋粉6类食品的加工,但只限于熏蒸,使用时严格限量,最大使用量以二氧化硫残留量计。针对当前食品级硫黄走俏市场的实际,沧州炼化公司按照集团公司供给侧改革的要求,以市场为导向生产高附加值产品。他们结合以往生产固体硫黄产品的经验,对现有硫黄生产厂房实施升级改造,生产食品级粒状硫黄产品。

  这项改造从今年4月底动工,6月29日中交(项目的中期交工)。生产厂房包括两层,一层是包装区域,二层是生产区域。针对食品级硫黄对于硫化氢含量控制严格的特点,沧炼公司增上了液硫脱气设施,来料之前先进行脱气处理,脱除硫化氢、二氧化硫等物质。同时,他们在食品级硫黄生产中严格控制卫生,人员和化工辅料分别从各自通道进入。相关生产人员要办理健康证明,入场前进行消毒洗手、更换臭氧消毒工装、风淋等工序。

  另外,沧州炼化公司硫黄车间对员工加强培训,抽调有固态硫黄生产经验的人员负责现场操作,并对各个批次的产品均留样分析,从而确保了食品级硫黄产品的试生产成功。

关键词:沧州,炼化,食品级硫磺,生产成功

责任编辑:王永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