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沧州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沧州频道>>汽车新闻

车市加速变革 刺激品牌口号变更

来源:新京报 作者: 2015-11-30 15:40:4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随着80后、90后消费者成为销售主力,一些老牌企业和中国市场的后来者希望推翻以前品牌在人们心中的形象,形成品牌效应和品牌核心价值。··

2010年,宝马提出“BMW之悦”。不过,“BMW之悦”的内涵比较宽泛,以至于现在稍显模糊。为此,在过去的两年中,宝马对中国文化和消费 习惯进行了深度调查与研究分析。在这一过程中,宝马调查发现,在年轻人的眼里,他们更在乎创新。基于此,宝马于今年7月宣布启动以创新精神为内核的新品牌 主张“悦创造奇迹”,希望借此强化品牌的创新领导者形象,并与当今社会及年轻一代对创新精神的追求产生共鸣。“宝马坚信,品牌的发展必须顺应中国社会发展 大势,即与时俱进,与中国当下主流价值观紧密结合。”安格称。

而在今年4月上海车展期间, MG名爵也发布了全新的品牌定位和品牌口号——“魅力·绽放”。在此之前, MG名爵品牌口号是“发现你的不同”,对于为何作出这样的改变,上汽乘用车公司副总经理俞经民表示,这是源自上汽集团对品牌的愿景、品牌的定位、品牌人群 的需求做的进一步研究。“经过与用户多年的沟通,我们发现,现在年轻的客户,或者有一颗年轻心的客户,是有个性的。但现在社会越来越开放,越来越互联网 化,个性已经有些共性了。因为每一个人都不一样,所以我们要加强这方面的沟通,来发现消费者有什么不同。”

俞经民表示未来MG名爵品牌将更注重消费者的个性化需求,“工业4.0概念推动着我们进行一些定制服务,至少是改装业务,未来MG名爵品牌将追求为消费者提供个人的专属空间,为消费者提供纯粹的驾驶乐趣,真正感受到什么是年轻的魅力绽放。”

推进品牌本土化口号要接地气

如今,即便是跨国豪华品牌,也早已不是“外来的和尚会念经”。为了适应愈加激烈的中国汽车市场,各大车企也纷纷放低身段,改变固有的品牌形象,通过更接地气的品牌主张或口号来增强亲和力,吸引本土消费者的目光。

去年,后进入中国市场的豪华品牌英菲尼迪就高调提出了“敢·爱”的品牌口号,同时邀请周迅作为英菲尼迪的“敢爱”大使,品牌知名度进一步提升。 “英菲尼迪的口号是一句英文,我们觉得翻译成中文很困难,而且它还是不能体现我们感性化和品牌的定位,所以我们为中国专门定制了一个品牌定位,叫‘敢· 爱’。”英菲尼迪公关总监刘旭表示。

[1]  [2]  [3]  下一页  尾页

关键词:品牌沟通,品牌定位,品牌中国,品牌精神,品牌传播,品牌核心价值,品牌销量,品牌影响力,DS,品牌知名度

责任编辑:张冲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