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沧州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沧州频道>>狮城新闻

市委书记商黎光主持召开全市城建民生工程调度会

来源: 作者: 2015-08-05 10:08:2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29日,市委书记商黎光主持召开全市城建民生工程调度会,就加快推进十件民生实事中的城建民生工程进行集中调度。他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一定要站在改善民生的高度,充分认识建好城建民生工程的重要意义,全力以赴加快推进工程建设进度。

  会上,商黎光听取市直有关部门和县(区)关于运河景观带工程、创建国家园林城市工作、城区小街小巷改造及路网体系建设、保障性住房建设、供热管网建设等进展情况的汇报,并详细了解每项工程建设推进中遇到的问题,要求有关部门尽快加以解决。他还就进一步优化运河景观带规划设计、加快推进涉及民生实事项目的拆迁征地等问题讲了意见。

  商黎光指出,实施十件民生实事,是市委、市政府年初向全市人民作出的庄严承诺。建设好这些项目也是广大群众的期盼,各级各部门对这些实事项目一定要高度重视,组织精兵强将,全力以赴,按照年初确定的时间节点要求,铆足干劲、一鼓作气,加快工程建设进度,努力办好民生实事。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全力做好工程建设保障工作,确保各项工程如期完工,如期兑现承诺。

  商黎光指出,要牢固树立质量和精品意识。我们必须以对历史负责、对沧州人民负责的态度,从规划设计到建设投用都要严格标准、严格质量、严格要求。要落实责任制,按照谁的工程谁负责、谁主管谁负责、谁验收谁负责的原则,逐级落实责任领导和技术人员。要对工程质量进行全方位、全过程的跟踪监督,市委、市政府督查室也要加强对工程质量和进度的督导,确保每一项工程都成为精品工程、亮点工程、百年工程。

  商黎光强调,要全面推进城市精细化管理。要充分学习借鉴先进发达国家和城市的成功经验,推进城市无缝隙、全覆盖式管理。他特别强调,不论是老城区改造,还是新城区开发、新建设项目的管理和维护,都要做到精细化,在注重内涵质量提升的同时,加强外在形象提升,进一步提高沧州的城市品位和档次。

  商黎光强调,要全面提升绿化水平。经过近几年努力,我们的城区“三绿”指标实现了明显提升,但与先进地区相比,我们在公园绿化、人均绿地面积等方面还有很多工作要做。必须进一步在“绿”字上下功夫,突出抓好生态之城建设,大力推进公园、游园及道路绿化等园林绿化工程建设,提升城市绿量,让老百姓充分享受绿色生态带来的舒适生活。

  商黎光最后强调,要把每一项工程都建设成为廉洁工程。各级领导干部要增强廉洁自律意识,每个工程项目的立项、规划、用地、物资采购、资金拨付等过程都要做到公开透明,坚决防止“暗箱操作”。各级党委和纪委要切实落实好“两个责任”,审计、监察部门对城建工程要全程跟踪,加大监督审计力度,防止腐败问题发生。

  市领导梅世彤、宋有洪、陈平、袁志刚参加会议。

关键词:市委,书记,民生

责任编辑:董传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