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沧州频道>>财经新闻

沧州明珠中期业绩符合预期,锂电隔膜龙头潜力巨大

来源: 巨灵信息 作者: 2014-07-31 11:36:5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公司发布业绩快报:2014年1-6月实现营业收入9.66亿,同比增长13.13%,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7417万,同比增长12.47%,基本每股收益0.22元。

  主要观点:

  1、业绩稳步增长,符合预期

  上半年业绩稳步增长,符合预期。报告期间,公司三大主营业务(锂电隔膜、BOPA薄膜、PE管材)销量都有所增加,其中锂电隔膜受益于2000万平米新线在13年5月投产,本期盈利能力同比有一定幅度的提高。

  2、利好政策持续推动,新能源(车)将是长期大主题

  13年我国新能源汽车全年销量为1.76万辆,而今年上半年销量就已达到2.05万辆,同比增长约220%,爆发式增长得益于利好政策持续推动以及新能源汽车具备的比较优势不断得到客户认可。

  据中国汽车协会介绍,预计14年新能源汽车产销量将突破5万辆,将达到13年的3倍左右。而《节能与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规划(2012~2020年)》提出到2020年,纯电动汽车和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生产能力达200万辆、累计产销量超过500万辆。新能源汽车高歌猛进将带动上游锂电材料的跨越式发展。

  3、锂电隔膜龙头随着产能扩张,将与新能源汽车共享盛宴

  公司现有锂电隔膜产能包括2000万平米新线以及1000万平米老线(下半年技改投产),均为干法工艺。我们预计新能源汽车的快速发展有望带动公司今年锂电隔膜销量达到2500万平米。此外,6月初公司公告定增预案,计划投建2000万平米干法(15年中期建成投产)、2500万平米湿法锂电隔膜项目(16年上半年建成投产),定增项目促使产能扩张的同时优化了产品结构。

  目前公司已与国内大的电池厂家(包括比亚迪、苏州星恒等)开展紧密合作,而且也已经逐步着手开拓国外市场。随着新能源汽车不断推进以及公司锂电隔膜产能扩张,公司有望与新能源汽车一起高速成长,共享盛宴。

  4、BOPA薄膜和PE管材盈利稳定,今年底投产的重庆项目值得期待

  公司现有BOPA薄膜设计产能2.3万吨,产能利用率达到100%,虽近期原料己内酰胺价格有所上涨但依然处于历史较低价位,BOPA薄膜盈利稳定。公司PE管材里20%为给水管,80%为燃气管,城镇化推广下,PE管材盈利同样稳定。重庆子公司正建设的1.5万吨PE管材项目和5500吨BOPA薄膜项目,预计今年底投产并将从15年起带来业绩增量。

  5、维持“强烈推荐”评级

  我们预计公司14-15年EPS分别为0.55和0.72元,考虑到利好政策持续推动下,新能源汽车有望快速发展并拉动上游锂电隔膜需求,公司作为锂电隔膜龙头潜力巨大,而重庆的BOPA薄膜和PE管材项目也值得期待,我们维持对公司的“强烈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产品销量低于预期,己内酰胺价格上涨方正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关键词:沧州,明珠,业绩

责任编辑:陈兆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