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沧州频道>>环保新闻

沧州PM2.5监测实现全覆盖 市民可实时上网查询

来源: 河北日报 作者: 2014-07-30 11:30:0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空气中PM2.5实时浓度值是多少?空气质量状况如何?对于这些大家普遍关心的环保问题,到本月底,沧州市各县(市、区)都可随时查询。

  目前,盐山等9个县(市)的空气质量监测站已经建成并试运行,到本月底,渤海新区、开发区和高新区的监测站全部建成。届时,全市PM2.5监测将实现全覆盖。

  自2012年正式发布空气质量指数以来,到去年12月,青县、任丘、黄骅、泊头4个县(市)的空气质量监测站建成并试运行。今年1月1日起,这4个县(市)正式发布空气质量实时监测数据。今年6月,盐山、海兴、孟村、东光、肃宁、南皮、吴桥、献县和河间9个县(市)的空气质量监测站也已建成,现在正处于调试阶段。渤海新区、开发区和高新区的空气质量自动监测站正在建设中,预计月底建成。

关键词:沧州,PM2.5,监测

责任编辑:陈兆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