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渤海新区黄骅市推出 信用修复自动提醒服务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尹君伊
2024-04-17 10:38:15
分享:

  “昨天我收到审批局发来的信息,提示可以办理企业信用修复,今天赶紧过来办好 ,避免了不良影响。”在渤海新区黄骅市行政审批局信用修复“高效办成一件事”专区,前来办理信用修复业务的企业人员在工作人员帮助下,提交了修复申请。

  为了让企业能够第一时间关注并完成信用修复,渤海新区黄骅市行政审批局创新工作机制,推出了信用修复自动提醒服务。据介绍,这项服务是通过将待修复信息录入该局自建的“智慧档案”系统,实现行政处罚信息最短公示期满前10日内,自动提醒企业及时办理信用修复业务,推动信用帮扶关口前移。截至目前,渤海新区黄骅市行政审批局已将辖区内181家企业的204条待修复信息录入系统,发布提醒信息226条。

  今年以来,渤海新区黄骅市行政审批局积极探索科学合理、运行高效的信用修复机制。针对行政处罚企业,全面推行行政处罚与信用修复告知书“两书同送”综合服务,并联动各领域主管部门,打造“零见面”办理、“多层次”施策、“高效办成一件事”等信用服务新模式。目前累计办理信用修复相关业务53件,依法解除了这些企业在招投标、投融资、授予荣誉称号等方面的限制,进一步释放了经营主体发展活力。

  “现在我们正全力推进‘信用黄骅’APP建设,通过这个APP可以将国家和河北省企业信用评价结果及渤海新区黄骅市各部门推送的‘信用红名单’信息应用到56个‘信用+’激励场景中,使辖区内更多守信企业和个人享受更便捷的信用服务。”渤海新区黄骅市行政审批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记者 尹君伊)

关键词:信用,黄骅市,处罚责任编辑:张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