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孟村携手高校向盐碱地要高产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刘杰
2024-04-16 10:32:32
分享:

  眼下,梨花绽放,正是实施人工授粉的关键时期。孟村回族自治县邀请河北农业大学专家团队,到宋庄子乡老农民现代农业园区冀梨合作社,指导果农开展春季管理,教果农如何培养树形、调整树冠结构、调节枝条质量和数量,助力果树稳产高产。

  据悉,孟村回族自治县曾是干旱、渍涝、盐碱等自然灾害频发之地。为提高盐碱地种植收益,当地与中国科学院、河北农业大学等单位合作,加强盐碱地综合利用试点工作,引进新品种、新模式、新技术,采用绿色统防统治、水肥一体化等先进技术,做到了省工、省力。他们搭建全国农业现代化示范区、全国农业全程机械化生产基地、河北省梨工技术研究中心孟村实验站、河北省农业创新驿站等平台,传播技术成果、培养专业人才,实现互促互利。

  目前,孟村回族自治县围绕梨全产业链,引进河北省梨产业技术体系专家教授14名,组织大学生参加实践、实操活动1000余人次,培养具备梨园基础操作治理水平的本土人才100余人,形成了“专家教授+技术骨干+大学生+乡土人才”四级人才链,赋能县域乡村振兴。(记者 刘杰)

关键词:冀梨,盐碱地,绿色责任编辑:张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