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村规民约助力移风易俗

来源: 沧州晚报  作者:李小贤
2024-04-15 09:50:34
分享:

  日前,盐山县韩集镇南马庄村一位村民去世。得知消息后,村红白理事会成员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协助去世者家属操办丧事。一场丧事办下来,虽简单却不失庄重。这是南马庄村依托红白理事会助推移风易俗的一个缩影。

  近年来,为了引导村民破除陈规陋习,南马庄村成立了红白理事会,制订《红白理事会章程》,对婚丧嫁娶等相关方面做出明确规定,积极推动婚事新办、丧事简办。南马庄村还通过召开党员大会、村民代表大会等,组织村民参与到修订村规民约工作中来,最终将孝老爱亲、和睦邻里、喜事新办、丧事简办等写入村规民约。

  南马庄村党支部书记马少伟说:“南马庄村以红白理事会、村规民约为抓手,引导村民参与移风易俗,在潜移默化中改变村民观念,让村民在参与移风易俗的过程中看到变化,得到实惠。”(记者 李小贤)

关键词:理事会,陈规陋习,移风易俗责任编辑:张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