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黄骅“小冬枣” 牵手云南“小菌菇”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康学翠
2024-04-15 09:37:00
分享:

  4月9日,渤海新区黄骅市春蕾幼儿园10名小朋友在老师带领下,搭乘客机前往云南昆明——“小冬枣”牵手“小菌菇”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研学交流活动正式启动。

  据了解,此次活动是市民族宗教事务局、渤海新区黄骅市委统战部继“小冬枣”牵手“尔滨小冻梨”后,精心组织的又一次研学活动,是沧州市密切与民族地区交流互动,深度推进“各族青少年交流计划”“各族群众互嵌式发展计划”“旅游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计划”落地落实的系列举措之一。活动为期6天,孩子们在老师带领下开展体验民族风情、感受多元文化、推介沧州非遗文化等研学内容。春蕾幼教集团有关负责人说,这次与当地两所学校结对共建,主要是通过交流合作、资源共享,在课堂教学、实践活动、校园文化等方面做好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

  近年来,市民族宗教事务局与市教育局、市文旅局等相关部门携手,积极对接民族地区,探索创新青少年“结对子、手拉手”“文旅+民族团结”等模式,促进了各民族广泛交往、全面交流、深度交融。(记者 康学翠)

关键词:黄骅市,小冬枣,非遗责任编辑:张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