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中亚五国暨新疆自贸区 推介会在孟村举办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刘杰
2024-03-28 13:46:31
分享:

  孟村回族自治县饶安龙工场跨境电商产业园的外贸“朋友圈”不断扩大。日前在孟村举行的中亚五国暨新疆自贸区推介会上,园区与新疆自贸区及各国渠道商签订合作协议,为两地良性互动注入新活力、拓展新方向。

  推介会通过企业视频路演、工厂直播、面对面洽谈、入企参观等形式,对孟村和新疆自贸区概况、产业情况、未来发展方向、规模、不断优化的营商环境及相关企业投资政策等进行介绍。活动当天,线下40余家沧州外贸企业参加,与新疆自贸区代表及中亚五国渠道商对接交流。

  据悉,孟村产业基础优势显著,形成了集管道装备制造园、中小企业孵化园、汽车零部件产业园、京津产业转移园、高端装备制造园、现代物流园区、机械加工园于一体的集群式产业园区。中亚五国地处欧亚大陆中心地带,是连接亚欧大陆桥的重要枢纽,自然资源丰富,中国与中亚五国建立了多元化合作机制,拥有广阔的市场发展空间。新疆自贸区依托“五口通八国、一路连欧亚”的独特区位优势,拥有17个边境陆路口岸和3个航空口岸,以及通往欧洲的公路,开通了118条国际道路运输线路,与19个国家的23个城市实现通航。

  饶安龙工场跨境电商产业园副总经理王崇建说,接下来,他们将充分发挥新疆自贸区在中亚开放合作、区域经济发展及体制创新中的引领作用,通过“走出去、引进来”,进一步提高孟村对外开放水平,提升产业国际竞争力。(记者 刘杰)

关键词:电商,孟村,亚欧大陆桥责任编辑:张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