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泊头成立桑蚕协会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李智力
2024-03-26 09:02:23
分享:

  “以前我们各家企业都是单打独斗。现在有了桑蚕协会,我们可以抱团取暖,资源共享,让产业更好地发展。”昨天,泊头市园农种植专业合作社负责人王艳霞说。

  日前,泊头市召开桑蚕协会成立大会,为当地桑蚕企业搭建起一个信息互通、合作交流、共同发展的平台。

  “泊头是华北地区最大的桑葚基地,拥有众多桑葚加工种植企业和合作社,产品包括桑葚干、桑叶茶、桑葚酒、桑葚粉、桑叶挂面、桑葚酵素等。但与整体产量相比,这个产业存在深加工企业少、产品附加值低、销售渠道窄等问题。”泊头市桑蚕协会相关负责人介绍,协会作为一个交流平台,可以利用各种渠道招商引资,让会员企业受益,从而带动整个产业发展。政府的一些产业政策法规可以通过协会传达给各企业会员,企业会员的一些诉求和建议也可以由协会和相关部门协调解决,这对提高泊头市蚕桑产业整体效益,促进产业科技创新和转型升级都有着重要意义。

  下一步,桑蚕协会将打造“政府+企业+科研机构”合作模式,与科研机构合作,开发打造更多优质产品,推动桑蚕产业的科技创新和产业升级。(记者 李智力)

关键词:桑蚕协会,产业发展,科技创新责任编辑:张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