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渤海装备依托光伏项目 打造清洁电力应用场景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王雪
2024-03-25 09:45:39
分享:

  渤海装备青县产业园区依托光伏项目生产绿电,源源不断地输送到钢管、钻杆、油套管等产品生产线,用于绿色生产,保供国内外重大管道工程建设和油气勘探开发。昨天,企业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他们还打造了光伏车棚、新能源充电等清洁电力应用场景,绿电在这里得到了充分利用。

  “向太阳借光,快速推动项目的实施,是园区加快新能源建设,落实新发展理念,推动企业向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升级的重要举措之一。”渤海装备青县产业园区第一机械厂生产服务中心副主任何琪琪介绍,渤海装备青县产业园区聚焦“双碳”目标,充分利用园区各企业厂房屋面资源,积极推进屋顶分布式光伏能源开发项目。该项目总面积达18.2万平方米,装机容量达17.856兆瓦,以“自发自用,余电上网”的模式开发建设。项目于2021年12月开始施工,2022年9月实现并网发电,在满足企业自身用电需求的同时,为园区提供绿色电力。

  据介绍,截至目前,该项目为园区生产绿电1870万千瓦时,减少二氧化碳排放1.65万吨。(记者 王雪)

关键词:绿色生产,产业园区,新能源责任编辑:张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