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本网动态

产业新故事 | 青县蔬菜好吃又热卖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23-11-27 15:45:53
分享:

  一说青县司马庄,很多人都会想到这里的蔬菜。青县蔬菜有什么特别之处?今天,就带大家一起去瞧瞧。

  走进蔬菜大棚,各种绿油油、紫灵灵的叶菜长势正欢。“这是什么菜?我怎么没见过。”面对记者的疑惑,青县司马庄村大司马现代农业园区经理潘艳说,绿色的叫罗马生菜,紫色的叫紫晶生菜。正因为主打的是市面上少见的特色菜,所以司马庄的“蔬菜宴”远近闻名,大棚蔬菜采摘也深受消费者的欢迎。

  近年来,司马庄村利用地处大运河畔的地理优势,大力发展运河采摘游,建设了大司马现代农业园区,种植了拇指黄瓜、迷你菜瓜、羊角脆、芝麻菜等适合采摘的特色蔬菜1000余种,还同步打造了司马庄京杭大运河观光带,观光游客连年增长。“来我们这里采摘蔬菜的市民络绎不绝,今年共接待游客20多万人次。”潘艳说。

  围绕着“把蔬菜种出花样、种出品质”,司马庄村一直在创新。走进占地2400平方米的菜博园,处处都让人大开眼界:三角立柱栽培、旋转A字架栽培、鱼菜共生系统……各种先进的栽培技术多达15种。

  “这是旋转A字栽培架,里面的蔬菜会根据设置自动旋转,接受水分补给和光照滋养。”潘艳说。随后她又介绍起螺旋仿生立柱栽培技术,一株株蔬菜“住”进了高楼,绿油油的煞是好看。“这个种植模式节省空间、美化环境,催热了阳台经济。”

  “真没想到,菜博园里竟然有这么多乐趣。”记者不禁赞叹。

  司马庄的蔬菜有颜值,又有“科技范”,销量怎么样?自然很火爆。在大司马现代农业园区蔬菜打包车间,工人们正忙着对刚刚采摘下来的新鲜蔬菜分拣、打包、装箱。“我们会选取9到10种当季蔬菜打包成礼盒,销往京津冀市场及全国各地。这样的蔬菜礼盒,我们一年可以销售40万盒左右。”潘艳说。

  青县依托区位优势和产业优势,积极打造京津市场的“菜篮子”,年供京津蔬菜100多万吨,年销售额30多亿元。

  策划:赵树新 张健

  文案:代晴

  出镜:代晴

  摄像:崔上

  后期:崔上

  海报:董肖飞

关键词:蔬菜,青县,热卖,产业,司马庄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