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本网动态

​沧州市多举措推进政府采购领域营商环境优化升级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23-11-03 16:48:40
分享:

  新闻发布会现场。资料图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通讯员 孙海川)近年来,沧州市财政局有力有序营造公平、公正的市场环境,深入推进政府采购领域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的落地落实,持续助力中小企业。沧州市政府采购领域在今年半年优化营商测评中取得了全省第二名的好成绩。

  为营造公平竞争的市场秩序,沧州市按照《政府采购促进中小企业发展管理办法》,严格落实中小企业预留份额政策。围绕采购标准,严格按照规定执行,切实保障中小企业的合法权利,进一步增强对于中小企业的扶持力度。同时,从今年9月10日开始运行政府采购公开招标项目“双盲”评审,即项目评审技术标部分实行“盲评”,通过技术手段隐藏供应商名称;专家抽取实行“盲抽”,专家信息全程保密,实现了人为不干预,评审更公正。截至目前,该项工作稳步推进,逐渐成为该市政府采购评审工作中的新常态,推动营商环境更透明。在降低企业成本方面,印发《关于全市政府采购项目取消投标(响应)保证金的通知》,在全市范围内取消政府采购项目的投标(响应)保证金,大大降低投标商的投标成本,实实在在地将优惠落到实处。自今年4月份取消投标(响应)保证金以来,全市上下已有近千余个政府采购项目不再收取投标(响应)保证金,惠及投标供应商三千余家。

  下一步,沧州市将继续深挖政府采购营商环境潜力,持续优化政府采购营商环境、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可持续发展。

关键词:政府采购,投标,营商环境,沧州市,领域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