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本网动态

第十九届中国吴桥国际杂技艺术节圆满闭幕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23-10-31 09:34:48
分享:

  第十九届中国吴桥国际杂技艺术节闭幕式颁奖晚会现场。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代晴 摄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代晴)10月30日晚,由文化和旅游部、河北省人民政府主办,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厅、沧州市人民政府承办的第十九届中国吴桥国际杂技艺术节闭幕式颁奖晚会在吴桥县江湖大剧院举行。这也是中国吴桥国际杂技艺术节举办以来,首次回到“杂技之乡”吴桥举办闭幕式。

  中国杂技演员带来《龙跃神州——中幡》。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代晴 摄

  秘鲁杂技演员表演对手顶。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代晴 摄

  中国吴桥国际杂技艺术节是中国杂技艺术领域历史最长、规模最大、规格最高、影响最广的国家级国际性艺术赛事和文化节庆活动,是世界著名的三大杂技赛场之一,有“东方杂技大赛场”美誉。本届杂技节闭幕式颁奖晚会立足杂技文化“保护、传承、利用”,充分融入吴桥特有的杂技、运河两大元素,以运河明月的意象讲好吴桥杂技从大运河走出故乡走向世界的文化故事,充分展示吴桥作为杂技之乡的独特魅力。

  乌克兰杂技演员带来女子单手顶。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代晴 摄

  小丑演员与现场观众互动。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代晴 摄

  乌兹别克斯坦杂技演员带来精彩演出。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代晴 摄

  本届中国吴桥国际杂技艺术节自10月20日开幕以来,来自22个国家和地区的杂技节目精彩上演,为观众献上了一场又一场精彩的杂技艺术大餐。经过激烈角逐,本届杂技节最终评出金狮奖3个、银狮奖5个、铜狮奖7个、金狮荣誉奖2个、优秀表演节目10个。闭幕式晚会上,部分获奖节目进行了展演,充分展现了杂技艺术的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现场观众欢呼声不绝于耳。

  摩尔多瓦马戏艺术家带来双人爬杆。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代晴 摄

  精彩绝伦的杂技表演大跳板。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代晴 摄

  按照“节会搭台、经济唱戏”的思路,吴桥县精心打造配套节会活动,积极嵌入节会元素,通过举办吴桥杂技欢乐汇(九月庙会),立体呈现具有五百年历史的九月庙会原生态底色;推出了运河旅游推广季活动,打造大运河非遗文化观光游、沧州大运河自然风光游等精品主题旅游线路;举办“中国民间文化艺术之乡”示范交流展示活动,将杂技节与“非遗保护传承利用”有机结合,让嘉宾观众在盛会中感受非遗文化的独特魅力,推动节庆活动“火”起来,文旅融合“活”起来。

关键词:杂技,吴桥,国际,艺术节,大运河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