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本网动态

百姓看联播 | 吴桥杂技“回家”记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23-10-26 07:29:00
分享:

  雄狮舞动、转碟飞舞、空竹抖起……为了庆祝第十九届中国吴桥国际杂技艺术节“回家”,这几天的沧州市吴桥县,到处都能看到传统特色的杂技表演,喜气洋洋、热闹非凡。

  杂技节“回家”是个啥情况?原来呀,中国吴桥国际杂技艺术节自1987年成功创办以来,时隔36年,首次将闭幕式、颁奖晚会安排在了杂技故乡吴桥举办,是不是听着就很让人激动!

  杂技节能“回家”,离不开当地政府的推动。这几年,吴桥深入实施杂技兴县战略,推出了许多支持杂技繁荣发展的政策,一方面提升了城市的文化软实力,另外也加快了中外杂技艺人来这个“天下杂技第一乡”追根溯源的脚步。

  正在参加杂技节惠民展演的小演员韩佳成今年15岁,是地道的吴桥小伙儿,自从参演的杂技节目《中幡》在央视春晚大火后,他一直跟着团队在全国各地巡演、比赛,最长时半年都回不了家。这回杂技节开到了家门口,可把他高兴坏了,他想把最好的表演带给家乡父老,也希望有更多人关注杂技、关注吴桥。

  韩佳成:“这是第一次在自己的家乡参加杂技节,我很激动,希望家乡的杂技事业越来越好。”

  为了能让更多吴桥群众近距离观赏、感受这个艺术盛宴,吴桥当地对景区场馆进行了全方位的改造提升,还精心筹划了杂技“九月庙会”、获奖节目故乡行等特色活动,给群众发放了惠民演出票,让大家在这个金秋来一场耳目一新的杂技体验。

  文案:董肖飞

  配音:董肖飞

  拍摄:崔 上

  后期:吴 浩

  海报:董肖飞

关键词:杂技,吴桥,回家,艺术节,惠民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