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杂技·沧州

吴桥杂技文化两项团体标准正式发布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
2022-12-22 11:26:50
分享:

  日前,在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的积极协助下,由吴桥县丰耀杂技魔术道具有限公司起草的《杂技魔术道具通用技术条件》《吴桥杂技基本功标准规范》两项杂技文化团体标准通过批准发布,这也意味着我市将培育更多“领跑者”企业,进一步树立行业质量标杆。今年以来,我市累计发布团体标准5项。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省委书记倪岳峰在沧州调研时,就杂技艺术传承与发展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吴桥县现有杂技道具生产企业、小作坊13家,产品品种涉及千余种。为更好传播吴桥杂技文化,助力吴桥推动杂技道具产业发展,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通过实施“领跑者”制度,积极协助吴桥杂技道具产业探索制定系列技术标准。深入推进企业产品和服务标准自我声明公开工作;落实企业质量提升主体责任,引导企业制定并实施严于国家标准、行业标准、地方标准的企业标准,形成一批产品或服务达到领先水平的“领跑者”企业;发挥消费需求的引领带动作用,增强“领跑者”制度社会认知度和影响力,提升“领跑者”的产品市场占有率和美誉度。

  在具体工作中,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积极组织调研走访和基础调查,全面摸清吴桥杂技道具企业数量、规模、产品种类、技术能力等基本情况和产业发展规划、行业协会组织建设等情况,指导当地产业积极参与国家、行业、地方和团体标准制修订。同时,通过协调、联系标准化技术服务机构、行业协会、行业部门等,助力当地政府、行业协会、龙头企业努力推动“吴桥标准”走出去,为规范行业发展、提升市场竞争力提供有力支撑。(记者 孙健 通讯员 马文广 柳丹)

关键词:吴桥,杂技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