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杂技·沧州

44名“洋学生”线上学吴桥杂技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
2022-08-19 11:09:46
分享:

  “传三帽的过程中一定要注意传帽和戴帽的协调性……”日前,在吴桥杂技艺术学校的线上培训课上,教学老师陈健一边对着镜头详细讲解动作,一边让现场学员给网络另一端的柬埔寨学员大威进行示范。领悟能力快的大威经过几节课的学习,已经掌握杂技节目《草帽》的基础动作。

  据了解,8月8日,由商务部培训中心主办、吴桥杂技艺术学校承办的“2022年发展中国家杂技培训班”在“中国杂技之乡”吴桥开班。受全球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吴桥杂技艺术学校在去年首次尝试进行线上教学,开创了杂技艺术国际教育合作新模式。今年第二批开班学员中有20名来自老挝、24名来自柬埔寨,他们将通过“云教学”方式,进行为期三个月的学习。自2002年开始招收第一批外籍学员,截至目前,培训班已招收20届学员,为40多个国家培养杂技人才500余名。

  “相比首届线上培训,今年双方交流节目更多,老挝新老学员将通过线上学习16个节目,柬埔寨学员学习11个节目。”吴桥杂技艺术学校教务处主任王洋说,为保证教学效果,这次教学的7名老师都是副高职称以上专业老师,而且学校聘请的专业技术人员操作直播设备,多机位360度展示杂技动作技巧,并通过慢动作回放等展示动作细节,以达到随练随讲、及时纠错的效果。(记者申萍)

关键词:杂技,学校责任编辑:张健